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用真情开展服务 用真心温暖群众

——访安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雷光兰

2021年07月2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安顺市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上,普定县基层工作者雷光兰获得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今年43岁的她,已经任职村干部15年,从一名村里的报账员,到如今普定县马官镇中山村村支书和主任,一直以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用开阔的思路带领群众逐步走向富裕,用无私的情怀给每一名需要关心的群众带来温暖和帮助;她坚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让该村的经济持续良好发展。

雷光兰(穿红衣服者)与村民一起薅韭菜。

2020年11月份,由于村里的工作需要,雷光兰一人担任村支书和村主任两个主要职务,她时刻将“清政廉政”四个字常记于心,团结和带领村支两委勤奋努力、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村民齐致富。

工作中的雷光兰深知,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中山村攻克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坚实堡垒,从自己2016年担任村支书以来,她将村级党组织建设常抓在手,带头抓作风,坚持做好党风建设的排头兵,团结村支两委班子,增强村级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雷光兰告诉笔者,自从自己当选为村支书以来,深深感到村支两委战斗堡垒的重要性,所以,每年都会发展一批新党员,培养一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比如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今天的乡村振兴当中,都组织这部分人来参与。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雷光兰带领着村支两委,紧紧围绕省、市、县及镇里的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脱贫攻坚中,带领全村老百姓顺利脱贫,让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雷光兰获得安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作为中山村土生土长的村民,雷光兰本着一颗带领大家齐致富的真心,她带领村民发展产业,争取项目的真情,大家看在眼里,并充满感激。

“感谢雷支书的关心,要我们这些老人来薅韭菜,让我们可以挣点钱贴补家用,孙子们读书有零花钱用。” 马官镇中山村村民詹祖芝说道。

作为一名村干部,雷光兰展现了妇女同胞的风采;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她迎难而上,奋力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身先士卒;在日常工作中,她大公无私,为带领全体群众共致富,舍小家为大家,为把中山村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团结的美丽乡村而努力。(文/图 杨田、杨永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