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生态避暑游助推乡村旅游火起来

2021年07月2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随着炎炎夏季到来,七月,十里荷廊荷花进入盛花期。幺铺镇羊场村凭借宜人气候和绿色生态优势、舒适的旅游环境,吸引了不少来自深圳、湖南等地的游客前来旅游、避暑。

走进羊场村,干净整洁的乡村路两边,别致的民居错落有序,庭前屋后花草相间,悬挂着的七彩风车随风转动,一家家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

经开区:生态避暑游助推乡村旅游火起来。

赏荷、戏水、避暑……这段时间,羊场村迎来了旅游旺季,20多家民宿也住满了前来避暑的游客。

适宜的气温,舒适的环境是游客们出行避暑的首要选择。近年来,经开区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持续打造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羊场村乡村旅游的火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正是得益于家乡旅游产业的发展,谢安凯将自家的民居改成了民宿,三年来,他凭借着热情的服务态度、合理的价格和良好的卫生环境,每年夏天,从不同地方来游客都会选择他家入住。

经开区:生态避暑游助推乡村旅游火起来。

近年来,羊场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村民纷纷做起了旅游经济。目前,全村已有民宿30家,片区建成了2600余亩生态农业观光园暨莲藕产业园。2020年,羊场十里荷廊旅游旺季期间日均人流量达到万人以上,最高峰达4万人以上/天,全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4500元增长到2020年末的11400元,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余万元。

随着游客越来越多,羊场村对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提升规划。现在,该村在提升旅游知名度的同时,还充分利用生态避暑游良好态势,继续在完善基础设施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让农旅融合和康养旅游成为旅游经济增长新引擎。(文/图 章爽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