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社会民生

凯里市舟溪镇“四举措”抓牢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工作

2021年07月2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炎炎夏日,随着暑假的到来,学生发生溺水安全事故的隐患增加,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监护人监护责任,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发生,舟溪镇“四举措”抓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

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镇村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关工委成员通过广播、微信、发放宣传单多渠道、多形式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讲解暑期防溺水指南,特别是发现溺水者时如何施救等知识,以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提高家长施救能力。

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在放假之际,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向学生家长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校园广播宣传防溺水知识等形式重点开展未成年人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上门入户,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的排查登记动态管理工作。实行各村儿童主任对特殊儿童防溺水“网格化”管理,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要求落实监护人监护责任,并签订好防范溺水责任书,扎实压实防范溺水的监管责任。各村关工委协同开展暑期特殊儿童走访关怀工作,开展暑期防溺水、用火用电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

开展水域大排查,设置安全警示牌。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河道、水库、湖泊、水塘、沟渠等可能游泳戏水的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出的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如有发现游泳戏水人员当场劝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舟溪镇排查的留守困境儿童全部签订监护安全责任书103份,发放暑期防溺水指南宣传册200份,水域区设置安全警示牌10处。(刘开丹)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