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强降雨致房屋积水 消防紧急抽水排涝

2021年06月29日15: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强降雨致房屋积水 消防紧急抽水排涝。

6月28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城区部分低洼地段出现较为严重的内涝。

当日15时许,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广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铜仁市老师专对面第四栋一楼房间积水需排水。接警后,广建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住户为2名分别为68岁、72岁的老人,自身行动不便,家中充满积水,水深大约15公分,给老人生活带来不便,此时雨还在不停的下着,房间内积水还在不断上涨,救援人员首先了解周围情况,逐家逐户排查是否有人员居住,是否有需要立即转移的物资。在得知无需要转移的群众与物资后,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手抬机动泵进行排水。

经过近30分钟不间断抽水排涝,居民家中积水抽排完毕,居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在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救援人员撤离现场。(图/文 刘勇刚、桂永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