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桥局:智能安防系统助力保供电工作

2021年06月29日13: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鲁西换流站智能安防系统全面安装完毕,具备访客系统、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功能,全力做好网络安全防控,确保高质量完成保供电工作。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网络安全防控,防止异常攻击,对外来人员严加管理,鲁西换流站站入口安装了全面的智能安防系统,具体包含了访客登记系统、人脸识别系统、阻车钉、车辆识别系统等功能。外来人员除需办理进站联系单外,还需在访客系统中登记,通过人脸识别与身份证对比,杜绝出现到访人员与系统资料不一的情况。同时,对于车辆管控,鲁西换流站还在站门口处安装阻车钉,提示外来车辆人员下车检查,大大降低了不明外来车辆恶意攻击换流站的风险,通过车辆识别系统才可进站。

安防系统的安装实现了鲁西换流站人员、车辆到访的智能管理,大大缓解了安保人员对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压力,提高网络安全管控效率。(王雪埕)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