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响乐中重温百年壮阔路

2021年06月29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钰银)6月26日下午,贵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携手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乐之声”合唱团,在贵阳大剧院举办“筑梦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用高雅生动的艺术形式向党致敬。

音乐会曲目选择了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15首红色经典曲目,在贵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演奏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乐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随后,观众在《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的音符中,似乎又看到了她们的战斗场面;在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共同演绎的《红星歌》中,仿佛看到一队革命少年,威武而神气地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着……

音乐会,主题鲜明,对比强烈,画面生动,激情昂扬的旋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感。

作为此次音乐会的主角之一,贵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是目前贵州省内唯一一支以职业的交响乐团为依托而筹建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它的建设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专业、高效、系统的音乐学习和艺术实践平台。而担任音乐会合唱的是屡获国际国内大奖的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乐之声”合唱团,是一支植根于校园,生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艺术团队。

“筑梦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青少年们奋发昂扬、憧憬未来的精神面貌,更表现出了他们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承担民族复兴责任的坚定决心,是一次面向青少年的艺术交流,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