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浓 今日南明别样“红”

2021年06月28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七一”临近,南明区喜迎建党百年的氛围日益浓厚,随处可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一组组红色主题园林景观小品、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汇成了街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赏,连连称赞。

甲秀楼周边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甲秀楼周边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甲秀楼周边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在甲秀楼、南明桥附近,笔者看到,桥、路两旁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吸引了众多过路市民停留下来拍照打卡留念。

据了解,目前,南明区已经完成在人民大道、筑城广场大桥和中华南路等地的道旗安装工作,在观水路、西湖路、宝山南路等沿街商户,也悬挂了国旗和“100周年活动标识”旗。新增一环内所有桥梁和中华南路沿线以及花果园辖区所有人行天桥目前正在安装中。

市民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拍照留影。

市民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拍照留影。

据介绍,南明区在嘉润路、人民大道、火车站批发市场等地高杆广告、天桥40面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已全部投入使用,在沙冲路口、邮电大楼、纪念塔等6条道路的8条地下通道也设置了公益宣传广告,“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等标语,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催人奋进......南明区正采取多种形式,将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内容,有机融入城市环境。

其中,河滨公园与人民大道交叉口的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园林景观小品最为亮眼,经连续多日施工,主题花坛景观已完成制作安装,浓郁喜庆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这是南明区设置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城市景观展示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南明区在辖区南明区人民政府机关大楼前、区政务服务大厅门口、箭道街与瑞金南路交叉口、河滨公园与人民大道交叉口、花果园等地选址设置了景观小品10个,并通过立体花卉栽植、标识、文字及地面花坛等表现形式,以崭新面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公交站台上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

此外,南明区还利用花果园多栋楼宇建筑,打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建筑亮灯,全区所有户外LED大屏全天候循环播放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视频,声声入耳,帧帧入心。

工人正在筑城广场布置盆栽花卉。

工作中,南明区高度重视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营造工作,6月21日、24日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对南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营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逐项明确责任,将工作任务具体安排到人到点,有力有序推进氛围营造工作,形成宣传规模和声势。同时,通过各乡(街道)对户外LED大屏及大型公益广告进行排班值守等形式,全力配合省、市做好氛围营造,以庄重、喜庆、热烈的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图 杜安妮、赵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