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器及附件产品专项整治

2021年06月28日11: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了进一步规范印江县电器及附件产品市场,防范电器产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器及附件产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针对经营者资格、证照等进行了查验,并严格检查经营过程中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并运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上架销售的电器及附件产品进行了认证检查,坚决杜绝包装标识不合格、无强制认证标志、无能效标识、伪造假冒产品信息、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产品进入市场销售。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告知其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提升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1余人次,执法车辆28余次,检查商户33家,责令整改3家。下一步,该局将大力开展普法教育、消费安全常识、电器安全使用规范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选购正规产品,引导经营者提供合法合规合标的产品和服务,倡导诚实守信、品质竞争,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