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网格党群中心“零距离”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1年06月28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公安干警开展防电信诈骗等宣传。

“你看,只要把身份证放上去就可以查询我的社保缴费情况了,不出小区就实现了便民服务,真的太好了!”“大家注意了,以后凡事遇到有人让你下载App投资理财,或则是陌生人加好友转钱,一定要提高警惕,守好钱袋子,这些都是诈骗!”“夏季到了,学生放假了,出门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6月26日,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和谐社区鑫鼎网格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大十字街道、市党史办、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以及市人大代表、小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业主代表组成了一支特殊的党群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服务触角不断“下沉”,用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变为“零距离”,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服务群众500余人。

启动仪式现场。

环顾鑫鼎国际名居小区,“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目光所及的“筑梦路”上,飘扬的鲜红党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凯里的建设成就、多媒体宣传平台组成了一幅流淌的“红色记忆”,令人激情澎湃、感慨万千。

群众观看党史知识展板。

“再一次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前进足迹和凯里的建设成就,唯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正在小区观看党史宣传片的张大爷激动地说。

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宣传。

凯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十字街道党工委书记彭诗美参加鑫鼎网格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并表示,在全市率先创新推出社区网格党群服务中心,是大十字街道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机制,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网格内的企业、社会组织、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让辖区居民安居乐业,我们责无旁贷。

市中医专家开展义诊服务。

据悉,鑫鼎网格党群服务中心旨在以党建引领小区自我管理、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整合社区、网格单位、业委会、物业、业主中的在职党员等多方资源,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目前涉及物业矛盾纠纷调解、在职党员志愿服务、优化物业服务、社保自助服务、政务服务办事指南等事项。(图/文 李璐)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