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寨街道——

居民文艺汇演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8日08:41  来源:贵阳日报
 

白云八小学生表演文艺节目。

本报讯 6月25日,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金北社区居委会2021年“和·合单元”“和·合人家”授牌仪式在白云区第八小学举行。现场表彰“和·合单元”“和·合人家”28个。来自龚家寨街道、辖区各社区居委会的居民群众,以及白云八小师生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三感社区”示范点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社区居民自治水平,龚家寨街道探索建立“街道吹哨、全员报到”党建引领社区共治和居民自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居民自治的先进典型和鲜活案例。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参与院落规范化建设的积极性,金北社区居委会作为龚家寨街道的“三感社区”试点,启动了“和·合单元”“和·合人家”院落品牌评选活动,通过树立标杆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培育睦邻文化,让辖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层层推荐、严格审核,最终评选出幸福大院、和爽大院等“和·合单元”14个,刘仁泉、王仕彬等“和·合人家”14户。龚家寨街道党工委在此次活动上为获评的“和·合单元”“和·合人家”进行表彰授牌,号召辖区各社区居委会、院落、家庭学习标杆先进,共同参与到街道社区的共治共建共享中。

随后,在街道威风锣鼓队热闹的锣鼓声中,龚家寨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北京的金山上》、童声合唱《卢沟谣》……来自龚家寨街道辖区的文艺爱好者队伍和白云八小的师生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旋律表达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家住和合十一院的居民王仕彬一家被评为“和·合家庭”,他和家人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年,“虽然住的还是以前的老房子,但这些年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政府对我们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翻新了房子的下水管道、路面铺上了沥青,活动小广场、凉亭都建起来了,现在生活越来越舒心。另外,街道社区还经常组织各种文艺演出活动,生活在这个时代真的很幸福。我家也会继续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为大家出点力。”王仕彬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