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红霞铭功绩 黔东苏区放光芒

——沿河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年06月28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邪 杨聪 施平

“青钱泽,土地湾,红旗猎猎歌漫山;杜鹃花开烈士血,革命精神铸旗杆……”这首土家山歌唱的是87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在沿河时的情景。

6月16日,乌江山城,夏阳如火。记者来到沿河自治县谯家镇长征村土地湾,走进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感受87年前那一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1934年5月,红三军从四川彭水西渡乌江进入黔东,创建了云贵高原上的第一块红色根据地——黔东革命根据地,并选举产生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建立了苏维埃红色政权。

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围墙上,“黔东苏区,永放光芒”8个大字在耀眼的阳光下闪着炫目的金光。

87年时光荏苒,岁月斑驳了砖墙,暗淡了泥瓦,但黔东革命精神依旧闪耀在乌江之畔,流淌在土家儿女的血液里,化为一股股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

在脱贫攻坚征程中,沿河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取得精彩成绩:到2020年底,全县41382户17612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25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如今的沿河儿女,在黔东革命精神激励下,正围绕“四新”抓“四化”,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