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报评论员

2021年06月27日07:59  来源:贵州日报
 

高山之风,谷底之河,日夜在吟唱一首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歌。1934年10月16日,贵州困牛山,国民党军队抓来群众走在他们前面挡子弹,100余名红军战士面对强敌和赤手空拳的老百姓,毅然纵身跳崖突围,宁死也不愿误伤老百姓,以热血和生命践行了为民初心,生动诠释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红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

困牛山红军战士的悲壮故事,深刻演绎了“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的人民至上理念。纵览党的百年历史,所看到的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看到的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就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一个永恒课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是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始终植根人民、依靠群众,党才能根基牢固、长期执政、完成使命。

贵州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按时撕掉绝对贫困标签,让全面小康的阳光普照山乡的每一个村寨、每一个家庭。脱贫之后,贵州顺应老百姓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在新征程上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抓“四化”,坚持不懈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从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这是贵州工作重心的重大转变,丝毫不变的是都保持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都保持着为民做事为民造福的赤子情怀。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困牛山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给我们留下了榜样的感召、信念的指引、精神的滋养。铭记红军战士英勇跳崖突围的英勇壮举,步履铿锵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够凝聚全省各族人民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