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绿化乡“党建+实践”巡河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7: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大海子饮用水源,落实好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的批示要求,积极参与到以“扛起上游担当,保护河湖健康”为主题的活动中,6月24日,绿化乡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和部分群众50余人到大海子科海湿地公园开展“党建+实践”巡河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志愿者捡废弃塑料袋。

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协作,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手拿火钳、垃圾袋、纸箱等工具,对河道内的生活垃圾、枯烂枝叶、杂草以及其他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有的党员还徒手捡起河边淤泥内的塑料袋和玻璃瓶,通过集中清理整治,用一次次弯腰、一次次拾起的动作践行着“保护母亲河”的初心,让河道两岸焕然一新。

黄颖乡长夹起路边垃圾。

“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入保护大海子科海湿地公园的行列,爱护河道周边的环境,保护河流。要相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践行“”两山”理念,沿着绿色发展之路开拓前行,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注入热血青春,织好美丽绿化的画卷。”正在弯腰清理垃圾的黄颖乡长说。

群众用火钳清理河道沉积物。

据悉,此次活动共清理生活垃圾12袋,漂浮物4箱。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激发了党员在保护水环境、治理河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了党员群众的护河意识,为今后的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绿化乡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河长制工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图/文 刘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