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以信息化手段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5日07: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近年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建立信访检举举报平台,采取“互联网+”模式在网上对信访件进行登记办理,进一步规范来访受理登记方式程序,实现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管理,为信访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据介绍,该系统由受理平台、办理平台、处置平台、平台派驻、平台基层五个模块组成,让信访举报件信息查询、统计更为便捷,受理、分流、研判和处置更加精准,实现了信访举报科学化、职能化、规范化。

“作为一个全新的系统,如何尽快发挥作用,提升应用能力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市纪委举办的培训班,全面提升实操技能;另一方面,指定专人负责,深入17个乡镇(街道)进行技术指导,围绕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高效有序推动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运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平台运用全覆盖。

同时,为确保检举举报平台信息共享,该县纪委监委在检举举报平台中完整、及时填录案件信息,确保数据统一、准确,构建举报件受理、分流、研判和处置等环节监督制约机制,要求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时间节点通过平台反馈办理结果,实时跟踪办理情况,形成有效的监督制约。截至目前,运用检举举报平台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40人次,其中检举控告类8人次,业务范围外7人次,咨询类25人次。

“检举举报平台的部署和应用,实现了检举举报件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信息的全流程闭环,突显了安全保密、统计规范、数据精准、方便快捷的特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信息化手段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杨秀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