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来看南明区教育系统这样干

2021年06月24日11: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3日,南明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会及平安校园工作安排部署会。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会议现场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及校园安全相关工作情况;区文明办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相关指标作讲解并对相关工作提要求;甲秀小学、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开智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作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品德教育融会贯通,做到读史明智、读史练达,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要坚持文化强区、文化强校,各校园长要做文化的传播使者,打造好校园文化,用文化艺术去感染学生,在培养学生综合文化素养方面多思考,多做文章,科学看待升学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到知行合一,充分利用阳明文化中的积极元素,将其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相结合,注入新鲜活力,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贡献南明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建强校园安保队伍,全面排查、着力防范、主动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患于未然、捉矢于未发,以务实举措,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平安稳定根基,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提供安全舒适环境。

区政府办、区文明办、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有关负责人参加。(文/图 陈涛)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