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24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3日,南明区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加装电梯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廖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顺应群众期盼、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全面系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政府统筹、条块协作、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审批流程和环节,破解资金筹措难、审批周期长、后续管护难等瓶颈问题,加快工作进程。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有序实施。要综合运用群众自筹、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银行融资、政府补贴等方式,多方筹措解决资金问题。要加大政策宣传,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充分听取社区居民对加装电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居民商、居民议、居民定的方式,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直相关部门、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文/图 金方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