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坚持走群众路线 让巡察“更接地气”

2021年06月24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巡察机构将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群众路线,注重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突出政治巡察、强化责任担当,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上存在的落差、温差和偏差,切实解决巡察工作“为了谁”的问题。

巡前,黔西南州委巡察办向有关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收集涉及被巡察单位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分析研判后,形成需关注和了解问题清单;巡中,黔西南州委巡察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与被巡察党组织沟通了解问题解决不到位的原因,共商解决措施办法,督促被巡察单位边巡边改、既知即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七届黔西南州委第九轮巡察期间,8个巡察组共派出17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和到群众中走访调研128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8件(次),发现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办理许可事项时限长、群众“多头跑”,惠民补贴兑现不及时、不到位,污染治理不力、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等方面的问题20个。巡后,黔西南州委巡察机构将群众关注点高的问题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建立问题督办台账,逐一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巡察什么、纠正什么’,重点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畅通反映问题渠道,认真分析风险点,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黔西南州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黔西南州委巡察办供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