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22日,瓮安县在县城人民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部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提供现场咨询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食品、保健产品、饮食健康安全等知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陈美竹告诉笔者:“每年6月中旬,瓮安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都会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重点是加强文明餐桌宣传,倡导发扬厉行节约的中华美德,树立公筷使用的新风尚,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做到敬畏自然、尊重自然。”

据了解,此次活动悬挂横幅29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了解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群众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他们了解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杨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