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兴隆乡:开展消防培训 提升四个能力

2021年06月23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7日,大方县兴隆乡组织乡、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及九小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培训。

培训现场。武绍锋摄

培训过程中,大方县消防大队教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运用视频案例,就常见的火源种类、火灾蔓延途径、灭火基础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视频图片,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培训最后,教官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灭火救援、报警、逃生等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耐心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真正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非常贴近现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四个能力,既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营造了“安全为社会,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武绍锋)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