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两项目获业主赞誉

2021年06月23日08: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贵州送变电公司收到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建设部、超高压输电公司广州局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赞扬了公司承建的国家“西电东送”核心枢纽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防范系统运行风险31项重点工作任务——500千伏花都站扩建第四台主变工程,向所有参建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500千伏花都站扩建第四台主变工程投产。王成德摄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建设部在感谢信中称,白鹤滩~江苏±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自2021年1月26日开工以来,在工程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 贵州送变电公司承担的渝4标段于2021年6月初率先取得转序通知书,全面进入组塔施工阶段。工程建设过程中,贵州送变电公司组建优秀团队开展施工管理,克服工期压力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点多、协调任务重等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有力推进120基铁塔的基础施工及组塔准备工作。

500千伏花都站扩建第四台主变工程现场。王成德摄

在此,对贵州送变电公司参与工程建设并付出艰辛劳动的同志表示感谢!接下来,工程将进入更高风险、更为复杂、更加艰巨的组塔、架线建设阶段,希望贵州送变电公司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持续抓好现场安全管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为特高压工程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党员突击队。雷胜杰摄

超高压输电公司广州局在感谢信中称,由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500千伏花都站扩建第四台主变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防范系统运行风险31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建成后将满足广州北部区域负荷增长需求,优化近区电网结构,有效提升地区供电安全裕度。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铁塔首基组立试点。雷胜杰摄

本工程自2020年10月开工,在工程各参建方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5月22日顺利投运。工程建设期间,贵州送变电公司对本工程高度重视,在施工关键期,由施工总指挥王勇、常务副经理胡习文、总工王成德、调试负责人佘建华、孟祥光等组成的现场管理团队,克服花都站综自改造同期实施的技术难题以及停电窗口紧张、调试期恶劣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在5月份广州市实施“有序用电”方案的背景下,保障资源投入,大力推进施工进度,比计划工期提前近40天实现高质量投产,充分展示了 “黔送铁军”过硬的业务素质、施工组织能力与社会责任担当。在此,对贵州送变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及参建同志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超高压输电公司广州局也希望贵州送变电公司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工程后续消缺和结算工作,继续将“黔送铁军”精神发扬光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黔送铁军”精神,严格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工程建设,展现“黔送铁军”的责任与担当。(龚婷婷、雷胜杰、王成德)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