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区:“察民情访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6月23日11:01  
 

“发现问题要表述精准,整治方式要切中要害,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连日来,六盘水市水城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项调研,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工作中,水城区纪委监委在常态化开展“访重助”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带着问题下访,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高办信效率,推动解决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实行班子成员联点包保机制,统筹当前开展重点工作,强化常态分析与即时分析、个案分析与专题分析、定向分析与定量分析有效结合,用好跟踪督办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并细化检举控告件交办督办工作细则,加大检举控告件交办督办力度,确保线索及时流转、规范办结。

“我们将持续探索有效工作机制,倒逼责任部门和相关单位进一步履职尽责,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能。”水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