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遵义站启动

2021年06月23日08:30  来源:贵阳日报
 

贵州日报讯(记者 钱诚) 循红色足迹,砺初心使命。6月21日,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遵义站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沿着党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奋斗史、建设史足迹,在上海、浙江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接续举办。遵义站活动围绕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对遵义会议前后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回顾,以党史知识挑战、诵读、情景小剧、合唱等形式对话红色经典,追寻奋斗足迹,领悟初心和使命。活动现场,贵州新华书店“新华文渊”读书队、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读书队等10支阅读志愿者团队代表,讲述了“打卡遵义红色地点”的经历,为观众再现了发生在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巷等地的历史瞬间。

当天,“多彩贵州 书香高原”2021长征阅读季活动同步启动,10支红色阅读志愿服务推广队伍将沿着红军在贵州的足迹,深入黎平会议会址、猴场会议会址等重要历史事件地,延续活动分会场,持续开展红色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接力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阅读活动,为奋进新时代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在追寻中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时,国家级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书香中国万里行”走基层巡回采访活动遵义站活动也同步启动,邀请文化名人、基层工作者、读者代表等做客“红沙发”系列访谈,讲述红色阅读故事。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