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创新 创造美好城市生活

2021年06月23日09:13  来源:贵阳晚报
 

8年前,团队只有15人;8年后,团队近百人,产值数千万元。这就是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一个致力于无人驾驶研究的成长型企业。日前,“修好共产党人心学——丰碑与实践”主题采访团走进翰凯斯,了解他们的“智”造故事。

作为贵州本土大数据企业,翰凯斯成立于2013年,2016年致力于无人驾驶领域研究,为物流、零售、地产、旅游等行业提供软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主要研发和制造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通用智能底盘和整车。

“基于我们公司研发的PIX自动驾驶城市机器人平台,通过模块化设计、结合全新的制造体系,可以满足自主移动的各种应用需求,实现无人卡拉OK、无人零售车、无人物流车、无人安全巡防等应用场景,集中调度可提升道路利用率,从而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翰凯斯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曹雨腾表示,“这都离不开技术创新。”

在技术创新的驱动引领下,2019年5月,公司正式打印完成并在2019年数博会现场发布全球第一个金属3D打印的自动驾驶底盘。

2020年4月,公司又发布了自主研发的PIX自动驾驶底盘+多功能舱体产品。产品发布仅一个月,便与20余家来自美国、西班牙以及深圳、重庆等地的客户签约。

“公司的每一点进步,都与贵州良好的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分不开,每当遇到困难,相关部门都会及时帮助解决。”截至目前,翰凯斯PIX已获得政府在政策、科研资金、人才补贴等方面的有力支持。2019年年底,贵阳市正式将贵阳高新区沙文区域划定为贵州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区域,这无疑给翰凯斯PIX开展无人驾驶测试打开了方便之门。

从创业到立业的跨越,曹雨腾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拼搏创新,更离不开抢抓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机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郑雄增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