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公安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6月22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为进一步检验公安机关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现场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汽车站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反恐防暴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水平,近日,荔波县公安局组织各部门民警联合荔波汽车站、县医院等部门,开展荔波汽车站反恐应急综合演练。

为紧贴当前形势任务达到演练预期目的,演练前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协商,精心制定演练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具体工作职责,梳理了处置流程及疏散、救援措施。

演练期间,一名“恐怖分子”男子背包进入荔波汽车站,不愿意接受安检。男子与安检人员发生争执后,立即从包内抽出砍刀冲向人群进行砍杀。突发事件发生后,车站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和紧急联动机制,各部门紧急联动奔赴现场。紧接着,巡特警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快速反应,启动预案,特警队员携带防爆盾牌、抓捕叉、防爆棍等快速赶赴现场,并疏散现场群众。到达现场后,外围组警戒组立即对现场实施外围警戒,抓捕组抓住时机进入现场后通过战术小组协同配合,成功将“恐怖分子”抓获。最后,在外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即开展受伤群众救助。

演练过程中,参演民警行动迅速,各司其职,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处置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辖区车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推动了车站防恐反恐工作。对保障汽车站正常运行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刘玉良、李挺、李庆红)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