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工业结构转型升级 优势特色工业发展壮大

2021年06月21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七星关区以做实做强实体经济为主导,加快工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为产品零件建模、喷漆、上色,300余名工人正有序分布在每个生产节点,全神贯注地加班生产公司的第一批订单。

“我们现在是刚刚开始投产,今年的目标是产值295万,目前每个月产品要生产2万套,合格率要达到90%。”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福北说,因为产品要加班加点的生产,所以到年底用工要达到800人,目前主要是培训员工的阶段。

据悉,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是明月集团旗下全资公司。今年1月,在广州市荔湾区投促局、七星关区投促局的助推下,在经开区成立了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2月公司开始正式投产。截至目前,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员工已有362人。公司专注为高端动漫衍生品手办模型的产品开发和制造。项目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投资完成,一期投资0.75亿元,二期投资0.75亿元,三期投资2亿元,目前一期已投资5000万元。

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产品是不愁销路的,主要是产量上要上规模。”舒福北说,为了相应乡村振兴的号召,让当地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业,解决他们的长期收入来源,只要产量搞上去了,老百姓的生活工作就都便利了。

2020年8 月,广药集团王老吉药业帮扶贵州刺梨产业发展的毕节重点项目广药王老吉刺柠吉科创基地、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地将围绕刺梨产业进行全方位开发,是一家以刺梨汁为原料,专门生产刺梨吉润喉糖的生产企业。

据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周华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输血+造血的产能帮扶模式,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助力当地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年产能20万箱,预估产值一个亿。“自投产以来,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招聘多个就业岗位,目前已解决就业人数45人,并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让员工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上班开车也就十几分钟,很方便,公司也为我们购买了五险一金,福利待遇很好。”员工王开源说,因为家里有老有小,近便就能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家庭,又能上班赚钱,各方面都很好。

“下一步我们公司将增加冲压型生产线的试产工作,提升生产效率,尽快达到设计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周华说,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建设,充分利用总部的优秀科研队伍从科研技术、产品质量等方面都进行层层把关,如今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图/文 张丽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