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启动“基层群众颂党恩·红色接力耀云岩”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8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6日,云岩区“基层群众颂党恩·红色接力耀云岩”主题活动在区政府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红色大篷车进社区、进院落、进广场的形式,联动18个街道(镇)开展红色接力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陈贝贝摄

活动现场。陈贝贝摄 

据悉,此次活动组织了全区广大党员群众、社会组织等,通过举办红色歌曲大传唱、红色经典大诵读、党史故事大家讲、感恩寄语大祝福、同抒党情大画笔、惠民政策大普及、志愿服务大帮扶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氛围浓厚的“七个一”活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展现云岩区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面貌和人民群众百年变迁美好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陈贝贝摄 

在大营路专场活动现场,歌曲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红色小话剧《林青》、朗诵诗歌《春天的诗行》、红色歌曲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感恩群众访谈讲述感恩故事更是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关心和关爱。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开始创建人民军队的起义是什么起义”......活动中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通过问答的形式向现场观众普及党史知识。

另外,云岩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全区社会组织“三社三联”活动为抓手,在结对帮扶活动中共收集了100多条群众的微心愿,辖区50多家社会组织将参与实现这些群众的微心愿。活动现场,云岩区贵乌社区神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贵阳市云岩区百特青少年服务社两家社会组织与大营路街道辖区5名群众互换连心卡,帮助结对群众实现他们小小的心愿。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惠民政策宣传点、公益志愿服务点、健康义诊服务点、法律法规咨询点、书画寄语展示点等服务点,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陈贝贝、周若筠)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