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

花繁叶儿茂 乡亲们笑了

2021年06月18日09:40  来源:贵阳晚报
 

日前,“修好共产党人心学——丰碑与实践”主题采访团来到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探访乡村新变化。

作为村里的第一家农家乐,村民王治强在2014年经营之初,每天有10来桌客人,一年的收入在5万元左右。之后,王治强的农家乐经营得越来越好,仅2015年的收入就超过了10万元。

这些年来,花茂村迎来蝶变。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例,花茂村培育和优化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打造以红色游、田园游、体验游为主导的特色旅游景区,科学规划引导群众利用闲置房屋发展乡村旅馆28家、农家乐12家、土特产品店18家,促进乡村旅游持续发展。

“我们还深入挖掘红色、民俗、农耕、土陶等文化,培育乡土文化人才,建设匠心园一条街、陶艺文化创意一条街等文化传承基地,开发陶器、宣纸等传统工艺品。”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彭龙芬说。

去年,随着电视剧《花繁叶茂》在央视一套的热播,花茂村再次迎来一波打卡热潮。现在的花茂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10948元增加到2020年的20226元,村集体经济从2014年的零积累增加到2020年的超1000万元。

这些年,花茂村还先后荣获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最美红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记者

黄宝华 郭然

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

韩珊 马琳伊 邝亚航 曹钦永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