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职教学子有技能 铺就人生精彩路

2021年06月18日17: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6日,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2021年第九届学生技能大赛暨遵义市中职生技能大赛选拔赛。

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比拼大赛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10点,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比拼大赛拉开序幕,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的26个组别753名学生开始技能展示。

比赛现场,学生们专心致志的做好每一道菜、拧好每一刻螺钉、沏好每一壶茶、插好每一束花,在规定的时间内,参赛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一道道美食、一个个拼盘展现在评委老师眼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展现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水平。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一整天的技能比拼,大赛评出了一等奖54名,二等奖96名、三等奖149名

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20届烹饪1班学生袁新明激动地说:“今年的比赛得了一等奖,非常感谢老师,也想参加市里的比赛,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比赛现场。

据了解,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国赛、省赛、市赛以及校赛。通过层层选拔,校赛优秀选手将于10月份参加遵义市中职生技能大赛,遵义市优秀选手将由遵义市推荐参加省赛。(文/图 税会静、吴佳勒)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