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办实事续写时代新篇

——南明区五里冲街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瞥

2021年06月17日09:08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延安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巡查,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发呆,嘴里时不时还念叨着什么。工作人员察觉到异常后,立即与老人沟通,并把他带回办公室休息,耐心安抚情绪,询问相关情况。

原来,老人已经90岁高龄,是从外地来贵阳看病的,暂住在女儿家中。午饭后他下楼遛弯,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通过查找居民台账并在社区民警的协助下,很快联系上了他的家人。“我的父亲因为脑出血精神恍惚,常常不记事儿。我中午有事外出后他就一个人在家,等我回家才发现父亲不见了,正心急如焚时接到了社区的电话。谢谢社区及时发现并救助,真的太感谢了!”老人的女儿连连道谢。

这件日常工作中的小事,是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党员干部们沉下心来学党史、俯下身子办实事的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里冲街道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同时,坚持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启街道发展新局面,全力在“强省会”征程中贡献力量。

五里冲街道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多角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各党支部线上积极利用各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下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基地等,全面学习党史内涵;街道相关领导带头深入社区开展专题宣讲,广泛传播党史知识;街道联动相关部门举行“青春心向党”音乐演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文艺汇演、送书送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学好党史,最终落脚点在“行”上。五里冲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了为民服务新动能——

开展“送培训进企业”系列活动,把税务等相关政策“送上门”,引导企业开展内部培训,不定期组织开展能满足企业需求、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助力企业提升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针对辖区高楼林立实际,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排查整治、强化宣传培训等方式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化解信访问题作为办实事重要内容,积极主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各阶段工作,组织开展节假日走访慰问、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环境卫生大扫除、义诊进社区、联谊会等活动,全力建设“三感社区”……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街道上下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磅礴动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里冲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军说。(刘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