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17日08: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一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亮山一行与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开展座谈。

动员部署有“速度”

分行3月初制定《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明确4、5、6月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企走访活动,确保实践活动有部署、有安排。

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景峰一行赴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支持发展有“力度”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亮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景峰一行到遵义市,与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座谈,双方就发挥进出口银行主责主业和政策性金融优势,加强项目对接、深化政银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邓亮山表示,分行将重点关注遵义一直以来具备的白酒、茶叶、军民融合装备制造、旅游等传统优质产业,发挥好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优势,围绕遵义资源禀赋、主导产业和市场需求,找准切入点,推动合作,助推遵义高质量发展。

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肖连魁一行到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遵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问需企业有“温度”

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景峰带队前往盘州市盘江电投发电有限公司和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实地了解项目运营情况,了解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项目资金需求。他表示,进出口银行要结合进出口银行的信贷政策,合理找准业务合作契合点,把业务做扎实,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分行行长助理吴琼一行到贵州东亿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肖连魁带队到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遵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重点工艺进展情况。针对企业目前的困难,分行将与企业共渡时艰,共同关注脱硫问题解决进度,切实将贵州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分行行长助理吴琼带队赴贵州东亿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贵州东亿生产工艺、流程、库存商品进行了解;随后与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贵州东亿负责人开展座谈。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分行要积极研究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助力地方外经外贸经济后发赶超。(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