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智慧建新”网络平台上线运行

2021年06月16日13: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6月11日,西秀区新太社区建新居委会“智慧建新”网络平台开始上线运行,宣告建新居委会将作为示范点打造成为西秀区首个融合互联网技术的智慧社区。

据了解,安顺农商银行华西支行与安顺恰同学少年互联网科技公司、贵州盛德数科公司联合开发了智慧社区网络平台,以小程序和数字门牌为载体,以“互联网+”形式提升社区基层的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对于社区治理而言,平台推出了户联治理、网格服务、智慧党建、综治云、民声反馈、疫苗接种预约、信息填报等功能,将一些以往需要大量工作人员上门的工作挪到了线上来完成。数字门牌链接了强大的系统工作后台,会将各类型的数据进行自动归类和分析、动态展示,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可实时掌握当前的居民情况和相关治理数据,抛弃了传统纸质填写的表单、文档,将极大的提高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管理效率。

对于社区居民来说,平台创新推出的数字门牌+小程序的联动方式,前端连接千家万户,后端连接各应用子系统,集成了政务服务、社区管理、困难求助、普惠金融、求职招聘、电子地图及“党建+积分”等功能。数字门牌系统的实施运用,将深化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社区综治“一网统管”等工作,打通社区管理信息壁垒的“最后一公里”,让智慧便民更加深入人心。

未来,智慧社区平台还将在西秀区乃至全市拓展更多试点小区,持续优化和创新,建立家庭数字档案、社区综合管理系统、全市智慧社区信息感知互联共享平台等,不断推出包括5G智慧医疗、居住证线上申领、垃圾分类回收、线上买菜、幼儿园报名等更多便民场景和数字化管理服务。(甘良莹)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