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18个调研组一线督导 打通堵点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16日10:42  
 

人民群众关切处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着力点,贵州省贵阳市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成立18个监督调研组一线督导。调研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重点对全市38个职能部门、79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着力破除简政放权“中梗阻”,打通营商安商“最后一公里”。

“不能只对企业说‘不行’,更要与企业共商‘怎样才行’,在日常监管与企业需求之间找到平衡点。”贵阳市纪委监委在为企业解决问题方面主动谋划、跟进监督,围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等13个方面出台配套意见。该市纪委监委建立民营企业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回访联络机制,定期听取企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效果进行追踪,督促有关地区和单位将服务管理企业的好事办实在、落到地,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及时有效实施。市纪委监委推动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明确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徇私的界限,激发干部服务发展大局的热情,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解决市场主体的实际困难。(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