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政务中心“四轮驱动”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6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德江县政务中心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好“悟”“传”“鸣”“行”四轮驱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悟”思想,学习内容不走样

在理论学习上,政务中心狠抓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积极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让大家学有所“依”。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组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参加红色经典朗诵比赛,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另外,每日在党建微信群中分享党史知识,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于潜移默化中提升思想领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

“传”基因,红色教育铭党恩

5月26日,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黔北工委旧址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当天,政务中心党员、干部参观了革命旧址,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着革命先烈的事迹,瞻仰着一件件图片、实物,深入了解中共黔北工委创建、发展、斗争的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旧址现场,党组书记崔松同志为大家上题为“感悟红色文化,推动创新争优”专题党课,教育大家用好革命遗址“铸魂”、讲好英雄故事“补钙”、缅怀革命先烈“固基”,使参加活动的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促进全体党员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传承红色精神。

“现场学习,使我们对革命先辈了解得更深,对革命精神理解得更深刻、更透彻,传承好红色精神,增强党员干部感恩意识。”崔松同志说道。 

“鸣”警钟,警示教育受洗礼

5月24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学习了典型案例,在思想上进行了再警醒再动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在自己身上。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通过听取讲解、读图品句,深入了解五个展厅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戒,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务必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全体参观人员一致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心灵和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在以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时刻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和国家、人民的工作员。

“行”实干,为民服务解难题。

“下班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但是王同志在周末给我办了临时身份证,实在是太感谢了。”5月29日19时许,刚从新疆赶回德江的现役军人罗某从德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王建红手中接过自己的临时身份证时,脸上露出了激动又欣喜的笑容。

据悉,罗某因身份证遗失,无法参加军校考试,部队特批其3天假期回德补办身份证。政务中心王建红同志及时给其办好了临时身份证,而长期身份证将在后期制好后帮助免费邮寄到部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德江政务服务中心注重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聚焦办实事机制的建立,推动其制度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开展“陪同服务”,针对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办理业务,帮助指导填写表格、网上申报和资料复印打印等业务,帮助群众减少办事麻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最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肯定。目前,大厅办事群众满意率达99.92%。(杨旭、滕扬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