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节,童伴妈妈陪我们一起过

2021年06月16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日前,瓮安县民政局到建中镇白沙村开展童伴之家主题活动。来自白沙村的留守儿童们欢聚在一起,在童伴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度过了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

活动上,端午节知识问答、歌舞表演、包粽子等各种趣味活动充满了欢乐气氛,欢快温馨的场面为孩子们带来了爱的问候与心的陪伴。

留守儿童陆胜依:“参加活动,我非常的开心,还吃了自己包的粽子,感谢童伴妈妈陪伴我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童伴妈妈项目(童伴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的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计划。旨在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伴之家”为平台,以县级横向联动机制为保障,为村级留守儿童建立安全监护网,为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与保护探索有效途径,为政府政策落地提供参考。童伴妈妈项目为每个村聘请一位全职的儿童守护专员——童伴妈妈,将所在村全部孩子的福利、安全、健康都纳入到其服务范畴,其主要职责是及时发现问题、递送信息,并协调资源给予解决。

童伴妈妈袁春娇告诉记者:“自童伴妈妈项目落户白沙村以来,我一直从事该项目工作,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让孩子们又多了一个家,作为一名童伴妈妈,我很荣幸能为留守儿童们做一些工作。”(吴雨阳)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