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158名退休老人 自创红色音乐舞蹈史诗

2021年06月15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申逸恺)近日,由铜仁市老年健康活动协会音乐分会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在铜仁唱响。

《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是由铜仁市老年健康活动协会、铜仁市桃源志愿者艺术团的158名退休老同志自去年7月开始自编自排的一部黔东红色文化音乐舞蹈史诗。以建党100周年、建军94周年、木黄会师87周年为创作大背景。具体以1934年10月红六军团与红二军团在印江木黄顺利会师为背景,选取红六军团从江西遂川出发,跨越湘赣粤桂黔五省,历时77天经47次大战,长途跋涉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为依据,用音乐、舞蹈、朗诵等艺术形式将这段历史搬上舞台。

共分五个场次(奉命西征、建立革命根据地、血染困牛山、会师木黄、重走长征路);共有七首歌曲(三首长征组歌歌曲,四首根据剧情需要自创歌曲)、六段转幕朗诵词、二段情景剧及舞蹈。将印江花灯等地方元素融入其中,用丰富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伟大的长征精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