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办不成事”窗口“好办事”

2021年06月13日06:4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丹 李卓檬)近日,麻江县群众林国奖为了办理砍伐证,在政务服务大厅到林业局来回跑了好几趟,最终还是没办成。急坏了的林国奖在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办不成事”窗口:“本以为这里只是登记问题,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帮我对接相关部门,让我只跑一次就办成了,真方便。”

据介绍,创新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是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的硬招。今年4月,麻江县在政务服务效能监督上狠下功夫,在政务服务大厅最显眼位置增设了“办不成事”反馈窗口,实行“核实+沟通+协调+整改”服务机制,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以往,我们只是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和重塑,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让群众快办事、办成事。现在,我们转变思维,设立了‘办不成事’反馈窗口,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人帮。”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宋家科说。

“大厅停车场平时被占用严重,要开到比较远的停车场停放,很耽误办事时间。”“办砍伐证还需要来回跑林业局办公室盖章,不够便民。”“人社窗口设置在政务服务大厅二楼,给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群体,特别是残疾老年人带来不便。”“办不成事”反馈窗口陆续收到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的反馈。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及时研判,积极协调窗口单位,倒排工期进行落实。针对车辆停放问题,中心倡导职工低碳出行,让车位给办事群众,同时加强停车场的日常管理和疏导,确保办事群众停车方便。

截至目前,麻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馈窗口共接到群众意见反馈8件,都得到了及时化解和整改,整改率100%,满意率100%,搭建起服务窗口和办事企业、群众之间的一座连心桥,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普遍欢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