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铜仁市上线国家医保统一信息平台

2021年06月12日08: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11日电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消息:铜仁市正式上线国家医保统一信息平台。

据了解,贵州省铜仁市于2021年6月9日8时成功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是继全省在六盘水市试点上线后,第一批融入国家统一新医保信息化体系的城市。

目前,铜仁市新医保信息平台已覆盖全市3915家定点医药机构、服务于全市472.7万参保群众。该平台上线24小时内,顺利完成门诊结算21033人次、住院结算1240人次、购药结算6413人次、公共服务468人次,涉及住院金额582.02万元、门诊购药金额193.03万元的医保服务支撑,总体运行平稳、高效。

贵州新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遵循了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和技术标准。随着各市州陆续融入全国统一平台,将实现国家医保信息化战略在贵州的全面落地,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张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