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楠木渡镇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6月11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楠木渡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政班子带头办。镇党政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结合前期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基础,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台账,梳理汇总12大项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内容涵盖基础设施改善、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民生期盼等多个方面内容,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认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好事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和基层的现实举措。

股室站所主动办。各职能部门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职能,把为群众办实事做为作为靠前服务、上门服务的重要抓手,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基础上增添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和热度。镇人社中心从4月以来,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等老年群体,通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协管员驻村服务等方式,为302位老人提供上门采集社保指纹认定服务。镇经发办紧扣传统农产品生产经营小作坊实际,积极对接县商促局提供电商培训指导支持,为胜利村16家“马场面条”加工小作坊做电商知识业务培训,帮助开拓电商市场。

动员企业参与办。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募捐活动,动员16家企业代表和176名干部职工参与自愿捐赠、奉献爱心,募集善款126130元,用于解难济困、巩固脱贫成果、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等民生实事。截止目前,通过“一事一议”,列支募捐资金1万元实施了新凤村三联岩、下寨组群众人饮工程建设遗留问题,巩固提升45户174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列支募捐资金2万元解决临江村大寨组钱志群祖孙三人因生活拮据、无力偿还长期拖欠的2万元购房款难题。剩余募捐资金纪委、工会和财政部门监管下,一事一议推动办好更好民生实事。(赵洪玉)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