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丰村

“村管事”管在群众心坎里

2021年06月10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盛夏时节,走进播州区泮水镇青丰村,宽阔的路面干净整洁,路旁禾苗青青,农家小院窗明几净。去年以来,青丰村在探索新时代乡村治理的途径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鼓励群众参与,整合多方资源、破解治村难题,实施“311”工作法推行“村管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村管事’就是充分发挥村民在村级事务决策、事务管理和村级自我服务中的主体作用,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定和民事民办的目的。”该村党总支书记罗汉云说,该村坚持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将村里的党员、能人、贤人和有影响的人组织起来,组成卫生管理、邻里互助、矛盾调解等工作组,用身边的人管身边的事,管事的人管得舒心开心,接受管理的人心服口服。 (遵义日报 石丹旬、朱国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