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监狱:为退休困难民警献爱心

2021年06月09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太平监狱党委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期间,通过大走访活动了解到退休民警吴承芬家庭情况困难。

捐款现场。 贵州省司法厅供图

吴承芬1981年开始在太平监狱工作,在岗奉献35年后,2016年光荣退休。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大面积脑梗塞等疾病,需长期治疗,多年的积蓄也所剩无几。2020年6月19日晚,吴承芬突发脑溢血送至普定县人民医院抢救,虽已脱离危险保住生命,但至今仍未苏醒。其子无固定工作,为医治母亲,现已负债累累,巨额的债务和后期的治疗费用让本就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力为继。

6月3日,由监狱党委、工会与团委共同发起,倡议全监民警、职工为退休因病困难民警吴承芬同志进行一次自愿爱心捐赠。

捐赠仪式上,监狱党委班子成员首先带头捐赠,党员民警积极踊跃自愿捐赠。截止6月5日,共募集到资金18152元,监狱相关人员于6月7日将所募资金全部全部送到吴承芬同志家属手中。

收到大家的爱心捐款时,吴承芬的家属感动不已,并表示,将努力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