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

“蹲点式”谈心谈话 监督精准有力

2021年06月09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彭婷婷)“感谢组织的提醒和关心,今后我一定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日前,湄潭县纪委监委到该县教育局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该局有关负责人李某在谈话后表示。

今年以来,湄潭县纪委监委持续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发力,积极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由相关部门联合组成谈话组,主动下沉到被监督单位,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

谈话组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谈话中干部反映的问题,适时释规释纪释法,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和一般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提醒纠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分类处置。

谈话结束后,谈话组及时梳理谈话内容,形成谈话情况报告,全面分析研判,查找新问题、研究新情况,为开展日常监督和综合研判政治生态情况提供参考。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6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提出意见建议45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坚持‘蹲点式’谈心谈话与其他监督方式相结合的原则,统筹推进,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日常监督更精准有效。”湄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