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初夏时节插秧忙 摆塘梯田美如画

2021年06月08日09:13  来源:多彩贵州网
 

本报长顺记者站 田华华 罗思黎

初夏时分,正是农耕好时节。

在长寨街道摆塘社区,远远望去,依山而造的梯田,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田间阡陌交错,在山脚与稻田之间,是美丽的村庄,随着季节的更替,梯田呈现出不同的景观。

初夏时节是农忙时节,也是梯田最佳的赏光点。山水田间,随处可见辛勤的村民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在田间忙碌插秧的身影。村民们手持翻田机,翻田整地、栽水秧,把一年的期望悉数“插进”田头。稻田里,一株株绿色的秧苗从水中冒出来,摇曳着身姿。

哞哞哞……寻声望去,也不乏用原始的老牛耕耘方式,村民们赶着耕牛正在水田里自由自在的往返穿梭,绘就出一幅美美的夏日耕耘图。

在长顺,水稻作为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全县种植水稻9万亩。每家每户在清明时节前后,村民就开始播种,5月初,“秧门”就全面铺开,预计6月中旬能够完成全部插秧。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