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六大举措”促重点群体就业

2021年06月07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劳动及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是促就业稳民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如何帮助他们稳定就业和享受国家发展成果,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重点群体就业援助与扶贫帮困相统筹,促进就业工作取得正面成效。

强化培训,筑牢技能培训新保障。以精准开展“推进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促进就业脱贫”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普定县产业发展和县内外用工需求,深入开展重点群体劳动力技能培训。创新举措,打造就业扶贫新平台。一方面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活动。并在各乡(镇、街道)和易地扶贫安置点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积极邀请省内外各类企业加入。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就业车间和扶贫基地复工复产,减轻群众就业压力,促进就业发展。明确责任,建立就业扶贫督促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干部督促责任制度。出台政策文件,对全县就业工作实行“月调度、季考评、年评比”制度,确保工作有效推进和责任层层压实,并研究制定“积极开展送岗位”、“切实加强就业援助”、“提供职业培训补贴”等措施。大力推进劳务输出工作。不定期开展劳务对接活动,与企业和用工单位共同搭建招聘和培训对接平台,鼓励更多的企业、用人单位和社会中介机构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促进更多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得到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就业公益性岗位。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减轻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压力。加强普定县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促进作用,多就业困难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完善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台账和岗位信息数据库,建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站)。

目前,普定县劳动力33.0172万人,其中就业17.3万人,省外就业8.4万人;省内县外就业5.1万人;县内就业3.8万人。农村劳动力20.4706万人,其中就业12.35万人,省外就业7.82万人,省内县外就业2.89万人,县内就业1.64人万。高校毕业生819人,其中就业778人。(马雪)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