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老年大学调研组赴遵义、安顺市开展老年游学调研工作

2021年06月07日14:3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杨锶 记者 李青)近日,贵州老年大学调研组一行赴遵义、安顺市开展老年游学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两地老年游学专项线路进行实地考察,倾听两地老年大学(老教办)对于老年游学工作及专项路线的意见与建议、需求与困难。调研组实地考察遵义游学专项线路中涉及的苟坝会议陈列馆、安顺游学专项线路中涉及的高荡布依族古村落、大坝党性教育基地、米粒儿自然教育基地等实际情况。

调研组分别在遵义、安顺市组织有关同志召开老年游学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两地的老年游学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指出,今年以来,遵义、安顺市提前谋划部署老年游学相关工作,为后续开展老年游学活动奠定了夯实基础。为扎实推进老年游学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做好基础工作。根据调研情况,两地老年大学要配合老年游学课题组完善各线路工作方案,优化线路课程及安排。课题组要抓紧撰写调研分析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二是敢于模式创新。两地老年大学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一地一策,提出老年游学开展模式的建议。三是突出贵州特色。深入挖掘我省的红色旅游资源,结合乡村振兴、党性教育、民族文化等设计出具有贵州特色的老年游学课程,打造老年游学课程体系,以优质老年游学课程推进贵州省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