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珠藏

“学听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2021年06月07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来,瓮安县珠藏镇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省、州、县相关工作要求,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听报告牢记初心使命、干实事主动担当作为,丰富学习教育内容,着力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该镇在党史学习中,结合学习主体,推动形成集中示范学、情景感悟学、分散自主学、中青踊跃学和流动一线学的学习机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各党总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学习,以引学、带学、促学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依托桐梓坡农会游击队旧址、猴场会议会址、塔坡烈士陵园等阵地,以现场教育、情景教学方式开展情景式学习, 结合“重走长征路”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受教育之际,学习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灵活运用“学习强国”“珠藏镇党政”“新时代大讲堂”等平台,扩展学习阵地、延伸学习深度,满足党员干部个性化、差异化学习需求,学原文、悟原理、记笔记,不断坚定信仰,激发工作热情。依托独有的“青蓝工程”,把握新进年轻干部窗口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干部斗志、明确奋斗方向,营造中青年干部踊跃学的浓厚氛围。依托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等平台,科学利用群众板凳会、院坝会、田坎会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在田间地头,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在人民群众间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浓厚氛围,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该镇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要求,邀请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利用政务“12345”热线,及时了解群众“急难盼愁”,及时收集群众诉求、答疑解惑、帮办实事,共受理各类诉求207件,办结172件。立足农业产业,邀请专家为种植、养殖开展技术培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圈舍,针对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设施栽培、繁殖饲养、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开展10余次技术培训,覆盖种养殖户800余户。黔南日报 邓丽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