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赴册亨县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06月06日06: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家不要挤,慢慢来,我一个一个给你们看……”“我最近身体不舒服,还想着哪天去医院看看,没想到今天省里专家来义诊,太好了,太方便了!”6月5日,在贵州黔西南州册亨县双江镇和秧坝镇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争先恐后地挤入人群,只为“看医生”。

义诊活动现场。

当天,贵州中医药大学组织30余人的党外人士医疗队分赴双江镇和秧坝镇两地,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主题义诊活动,给当地群众免费看病、免费检查、免费开药,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义诊活动现场。

今年55岁的黄乜江周(人名)家住双江镇周边村,多年来颈肩部酸胀疼痛,并伴双上肢指尖麻木,偶有头晕。在针灸康复科,接诊的刘继生医生经望闻问切,体格检查后,诊断考虑其为颈椎病,即采取针灸治疗,同时开具中药处方配合治疗,细心交代她平时注意事项,指导其做好颈部功能锻炼。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心内科、呼吸科、心血管内科、针灸康复科、血液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热情接待看病群众,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进行专科查体,并提出科学的诊疗建议,同时还为现场村民传授普及了一些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方面进行指导。“今天来了这么多专家,免费检查的项目也多,让我们在自家屋门口就能做检查看病。”村民罗兴文感激地说。

义诊活动现场。

据了解,册亨县是贵州中医药大学对口帮扶县。2012年至今,该校先后选派39名教师定点帮扶11个村,在教育、医疗、中药材种植等方面发挥优势,助力交出了质量高、成色足的脱贫攻坚“册亨答卷”。根据省委有关部署,今年4月,贵州中医药大学又选派了11名驻村队员到该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义诊活动现场。

据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介绍,开展义诊活动是该校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之一。今后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惠及于民、造福于民,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将优质医疗服务带给更多有需要的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共为册亨县两个乡镇的400余名群众义诊、咨询和检查,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也当场按处方发给了群众。(文/图 剡鹏英、倪鑫禹、王顺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