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走进遵义

2021年06月05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向秋樾)6月1日至4日,由紫荆文化集团、中共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的“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在遵义唱响。

为喜迎建党百年,紫荆文化集团特推出“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演出和全民合唱的方式回顾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庆祝百岁华诞。此前,该活动已先后在上海市和嘉兴市登场。

“遵义站”作为该活动的第一阶段第三站,以“致敬红色经典 民族团结心向党”为主题,邀请各民族合唱团员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红军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专场演出、拉歌、合唱快闪、党史学习等系列活动。

6月3日晚,“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特邀贵州省花灯剧院、贵州省民族乐团在遵义大剧院共同演出大型花灯戏《红梅赞》。来自遵义市的公安干警、消防队员、医务人员和政法系统工作者共计1000余人到场观看。

据了解,“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继遵义站后,还将陆续走进井冈山、延安、西柏坡、武汉、南昌、深圳等地以及港澳地区,并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期间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致敬红色经典”系列合唱音乐会、红色景区合唱快闪、“青少年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研学、“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红色主题作品导赏、“榜样的力量”红色经典合唱进军营、“青春激荡跟党走”红色经典合唱进校园、“同根同源心连心”港澳与内地学生合唱联谊、“唱支心歌给党听”优秀作品文艺汇演等八大板块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受众参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