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筑城 共话运动医学

贵州省运动医学年会暨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论坛召开

2021年06月03日09:2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月29日,由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贵州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办,贵州省骨科医院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运动医学年会暨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论坛在贵阳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外近200名从事运动医学及其相关专业的专家、嘉宾参加会议。

据了解,运动医学是一门将医学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综合性应用科学,研究与体育运动有关的医学问题,运用医学的知识和技术对体育运动参加者进行医学监督和指导,从而达到保障运动者的健康、增强其体质和提高其运动成绩的目的。

会议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运动医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大骨科主任兼骨关节外科主任陈百成,湖南省重点学科运动医学专业学术带头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吕红斌等知名专家,现场讲授涵盖双束重建联合前外侧韧带重建在前交叉韧带翻修患者治疗中的临床效果研究、前交叉韧带重建腱骨愈合再探讨、急性ACL损伤保守康复治疗等多个运动医学课题。(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