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集中培训专职消防队员提升灭火救援能力

2021年06月03日17: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全力扭转以往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保障不到位、管理不规范、训练不系统、调度不统一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乡镇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尽快适应消防救援队伍“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任务需求,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严格按照“全员参训、训考结合、训战一致”要求,于6月1日在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1年度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集中培训开训典礼。

集中培训政府专职队员提升灭火救援能力。

此次集训共21人参加,分别来自8个乡镇专职消防队的新招聘队员。为确保集中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区消防救援大队专门从救援站选出业务素质优秀的骨干带训,研究制定了可行且有针对的培训内容,包含消防常识教育、灭火救援基础理论学习、体能训练、技能训练、紧急逃生避险操、器材装备操作、车辆操作、合成操法、队列及常用消防文书资料规范与收集上报等科目。集训结束后,大队将按照专职消防队集训考核实施细则,对参训队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情况予以通报,成绩与工资绩效挂钩。

集中培训政府专职队员提升灭火救援能力。

集中培训政府专职队员提升灭火救援能力。

通过对全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集中培训,切实提高专职消防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其能够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打下基础。下一步,区政府将对8个乡镇专职队消防车辆一次采购更换,购置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正规化、规范化、合法化探索,力争打造出政府专职消防队招聘、管理、使用、调度、考核的碧江经验模式。(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