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启动 “全民禁毒宣传月”

发布原创禁毒微电影、歌曲和游戏

2021年06月03日09:2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2日,2021年贵阳贵安“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原创禁毒微电影、禁毒歌曲、禁毒游戏发布会举行。

会上发布了贵阳市禁毒办推出的禁毒“阳光品牌”系列的原创禁毒歌曲《一路有你》、微电影《阳光》,通过更加全面、更加生动、更加新颖的形式开展贵阳贵安禁毒宣传工作,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贵阳市禁毒办特别打造了一款禁毒微信游戏。发布会上,工作人员进行了演示和解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游戏共设计有禁毒训练营、追击大毒枭、迷岛保卫战、解救队友、焚毁大毒岛五个大关,每个大关又细分为五个小关,通过禁毒知识答题和识别毒品类型等形式,让玩家快速学习禁毒知识。

据工作人员介绍,“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游戏,以新颖趣味、在线互动的方式,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禁毒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游戏中的禁毒知识来自于近几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答题竞赛题库,保证了知识的权威性。禁毒游戏分别以了解禁毒知识、识别毒品种类、认识毒品危害、防止毒品侵害等几个部分,帮助广大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从而创新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融合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